close

[只是很單純的喜歡Oasis~]

最後我覺得Oasis最迷人的地方竟然不是音樂,而是Gallaghers無比的自信與生活態度

 

 Oasis - 1  

 

 

 

9/16

Oasis的第一首歌是人家口中經典的Wonderwall

就留下了蠻溫馨而且慵懶而酷酷的印象:-)

外加因為MV而誤認為應該是年代久遠(大約70's)的樂團XD

那時候覺得真是一首老氣的歌,其實沒有很喜歡也不想認識這麼無趣的老氣樂團

再接下來聽的就是性質差不多的Live Forever之後才漸漸想要(但沒有)認識他們

還有如今因緣際會下終於想起我對Oasis的印象怎麼會老氣成這樣

↓這個時期的Liam兄要負全責="=

 

想當初我真的以為這個影片是主唱他老兄人老了、嗓子搞壞了

但樂團想要來個什麼回顧過去的巡迴演唱,嗓音差一點歌迷還是很爽

Bla , Bla , Bla ~ 一堆錯誤的猜測

只是有一件事情我真沒搞錯

"Liam真的把自己的歌聲搞得很糟"

身為歌迷,我的實話卻是:這樣的Liam反而給人有一種成熟的感覺XD

最重要的事情卻也不是Liam歌聲怎樣,而是站在台上的大叔真的是我崇拜的帥氣Liam Gallagher嗎?其實是亂入的奇怪大叔吧(指~!!)?

要不是這幾個禮拜把Liam的聲音刻在腦袋中,我真的會懷疑他是誰

 

 

 

 

後來開始認識90's的孩子王又在想

這個奇怪的主唱

有著濃眉大眼還有漂亮的藍色眼睛(加一點綠)但是永遠都是懶懶的半開狀態或者乾脆瞇得細細的

有時候還帶著不是這個時代的圓形細絲眼鏡

聲音明明就很沙啞而且唱起歌來又很痛苦的樣子

憑什麼跩成這樣?!!

主唱大人-23

 

主唱大人的確很跩,可是同時也很帥!!!(加上歌聲也超棒~)

 

 

 

 

一直到最近才發現Oasis根本不是我想得這麼簡單

等到聽Morning Glory的時候才終於知道什麼叫Oasis的搖滾

而且還被Noel的喀藥之作Supersonic給捲了進去

差點聽了整夜的Supersonic

(要不是老爸睡不著醒來趕人的話就......XDDD)

每次我只要陷入這種無藥可救的搖滾中毒我都覺得腎上腺素還是什麼的

都會讓我的腦啡不停釋放

開心得不得了而且還莫名奇妙的樂觀起來

 

 

還有像Stop Crying Your Heart Out 這樣溫馨到讓人心情不好時就想多聽幾次的歌

 

 

Oasis 阿!真的是幹得好呀~Gallaghers~

 

 

 


9/17

 

Oasis  

 

看完別人的整理介紹才終於搞懂

Oasis不像其他樂團一樣成員如此固定

結果就是:首先只要記得Gallagher兄弟倆就好

首先哥哥Noel是才華洋溢的寫歌人

然後是世界上最屌的痞子弟弟Liam

兩個都超嗆,只是弟弟更嗆,嗆到被冠上孩子王的封號這樣XDDDD

 

 

  N&L - 6  

 

Gallgher兄弟倆就是對非常討人喜愛的混蛋阿~

桀傲不遜到了極點的Liam 和 超有想法的Noel 真是天生一對:))

 

 

 

 


10/15

 

之前覺得Oasis的音樂真的是有點給他非常吵

例如說Cigarettes and Alcohol

當初我真的很認真的在想:

奇怪了,這種刺耳的音樂配上主唱尤其怪異的唱腔,誰會喜歡?!

尤其是Liam不知道為什麼要用那種方式唱歌,我ㄧ開始真的對於這一面的Oasis非常反感

等到喜歡上The Swamp Snog (超刺耳電吉他)與I Am The Walrus (他們翻唱Beatles的歌) 之後

天哪~Cigarettes and Alcohol 立即成了Oasis很有才的一首歌

 

 

害我覺得也許,真的只是也許,我哪天也會喜歡Beatles

因為現在的我覺得Beatles對我來說真的很不有趣

可是我超愛Gallaghers的,而Gallaghers也超愛Beatles

真不知道哪天這句話會不會被簡化成"我超愛Oasis和Beatles的!"

Umm.....一切還很難說嘛~~

 

 

 


 

看過一倫Liam的照片就會覺得脖子超酸XDDDD

 主唱大人-18 

比假睫毛還要厲害的睫毛......(喂!!)

 

Noel

哥哥Noel

 

世界最屌的痞子  

每次看到這張圖的時候都會默默的想:雖然你擺這樣一張混帳臉,但是歌真的唱得太好聽了,我還是會繼續聽你們的歌哪~~

 

N&L

總是要等到看到這麼可愛的Liam,才會認同那個跩個二五八萬的主唱才是弟弟XDDDD

N&L - 7  

我發現Liam很黏哥哥喔!!

只是感情再好,也是有決裂的一天:'(

N&L - 5

 

(What an idiot ,they attacked the wrong Gallagher   

鄉民表示:大家怎麼都不會去攻擊孩子王Liam,卻一直攻擊稍微理智點的Noel阿!)

 

這不是在加拿大Noel被攻擊的時候

是說我覺得很好笑很好笑的是當Noel被推倒之後

Liam先是往後退閃過鬧事者的攻擊之後

疑似是還在挑釁、作勢要揮拳時,鬧事者早就被別人拉走了

(幸好Liam沒攻擊到才對吧......Oasis可是前科累累耶!!)

這是另外一個影片是有人把外套之類的東西丟到了Noel的頭上(搞什麼="=)

結果Liam就走過來摸摸Noel的頭這樣

 

 

可見兄弟感情有時候真的很好

但是呢~就算以後Liam再被瓶子打到頭也不會有另一個Gallagher幫他接著唱

反之Noel再被人攻擊也不會有另一個Gallagher為他出口氣、摸摸頭了

真不喜歡他們兩分開阿>"<//   看起來太單薄了,孤單得令看著過去的Oasis人難過

 

 

 


9/23

加拿大Noel遭攻擊事件   的   事後報導(我喜歡這個)

 

 

 

(感謝主,是美國人做的報導阿!!!而且還幫Liam講話不清不楚的地方加字幕,我太感動了!!)

Liam表示:我以為他是被絆倒了。然後我轉過去看,想說  (哈哈~我狂笑)

 

 主唱大人 - Canada事件  

 


 

 

主唱大人-9

嘖,外套怎麼會好看成這樣!!

是說Liam的樂器是鈴鼓這點讓他更可愛了XDD(?)

 

 

 

主唱大人-15  主唱大人-16 

Liam 標準的>45度角十年如一日

外加我覺得Liam每次唱歌都在親麥克風

他的麥克風應該是是髒到一個極致阿XDDD

 

 

 

 

 

[放圖結束~~剩下的我留在相簿裡要看的自己去翻]

 

 

 

[影片影片~~~]

 


這是我最愛的Supersonic

 

不只因為Noel讓這首歌有種讓人光聽就像是吸毒一樣的High

而且這時候Liam&Noel的樣子是我最愛的時候

(我對格紋襯衫和會有英國國旗的電吉他沒有抵抗能力阿!!)

還有還有,Liam的跩樣全都錄:)

[攝影師是嫌Liam頭扭到似的抬過高嗎?幹麻故意把攝影機一起斜上,真的是服了這個有眼光的攝影師]

 

 

 


9/29

The Masterplan 

 

頭子非常有才的一首歌

每次只要有那種刻意展現Liam很跩的事情我都會忍不住莞爾

團體照是這樣,這支影片更是這樣>>Liam抬頭45度角,昂首闊步;其餘的人就像跟班什麼的低頭走自己的路XD

 

 

我一直都很喜歡搖滾樂跟小提琴結合的這種方式

所以一下子就愛上這首歌了

看了下面最多讚(?)的評論:[

  • noel and liam came back to the same home...

]

我以為大家是在說他們即使解散了還是分不開什麼的話

結果.....看到影片的最後面我恍然大悟

這首真的超讚的啦:))

 

 


 

10/2

Take Me

 

這是Unrelease的Demo  (時間好像是1992吧?)

有非常多人覺得這個早期的Liam非常不Liam (大家一致認同這跟本就是另類的Ian Brown)

但我聽著聽著就默默接受了這是Liam唱的事實

雖然有點澀,但是還算是不錯聽呢~!!

 

 

另外這張Demo裡的Colour My Life 也不錯

雖然我比較喜歡這首的吉他

Take Me 的Liam仍舊讓他略"遜"一籌


 

然後來一首不太Oasis的歌~

Who Feels Love

 

 

前面三分之一Liam沙啞的聲音唱起來是多麼的 草原荒漠 荒漠草原 阿~

 

另一首亞洲味也頗重的The Hindu Time也很棒

yoga宥嘉有翻唱這首喔,超魔幻的,可是YouTube上的影片收音有點差

唱起來跟Liam截然不同,讓我覺得這根本就是Yoga自己的歌阿XDD

如果可以好好錄製的話應該很棒,這樣我就可以有兩種很不一樣的The Hindu Time(妄想妄想......)

 

 

 

 


 

p.s.

 1.Oasis & Coldplay

本來想說Noel還蠻"支持"後輩Chris Martin的創作

所以我就忽略了還有Liam對後輩的意見

結果.......當我發現他表示對Coldplay的感想:不怎麼樣   時

我對孩子王的自傲不禁感到一絲絲的憤怒

可是,Liam Gallagher耶~

我實在沒辦法跟自信過頭的他計較什麼

 

 

[事實上......Noel也沒有說Chris Martin有比他強阿.......

又是一件哥哥做事圓潤一點導致弟弟看起來很討厭的例子=口=|||]

 

 

 

話再說到零五年Q Awards 上Oasis與Coldplay碰頭[Oasis and Coldplay at the Q Awards 2005]

Chris真的很Nice的表示其實根本就沒有他跟Oasis或任何人有什麼爭執等等的

(除了像Gorge Bush,你知道的,那些人。XDDDD)

還說雖然Liam真的很粗魯無禮,但他人很有魅力["And I think Liam has been rude .......he is .....he is charming."]

(我本來就夠喜歡Chris Martin了,衝著這句話,我更喜歡他了<3

但,仍是更愛Liam.......)

 

 

2.前兩張是經典

幾乎所有的人(大概包括Noel吧)都承認

在Definitely Maybe與(What's The Story?) Morning Glory之後

Oasis已經沒有一張專輯能超越了

我等到開始整理、分類下載的歌之後才發現這些話

是‧真‧的!!

質量夠重的歌不是分散在各張專輯中就是被低估的變成B-side

唯有前兩張專輯份量足夠讓人稱頌

也難怪會有人為此感到失望(幸好我不是被侷限於等待一張專輯一張專輯發行的方式在聽Oasis)

 

 

除了Liam說,他覺得每張專輯都超棒,但我還真沒聽到誰說過他覺得Oasis有第三張是經典

 

 

 

可是

Dig Out Your Soul令我感到為之一亮

Liam復活的歌聲

強烈的魔幻力營造出絕妙的吸引力。我超愛

 

 

 

 

 

 [接續前言]:

Liam說過:"當我沮喪,又想快點打起精神。我會看著鏡子想'噢,你太他媽的帥了然後心情大好"

不認識他的人聽了真的會覺得這傢伙到底在自戀個什麼勁阿?!!沒錯,他就是擁有過度的自信。

一點也不虛偽,最真實(但恣意妄為)的,正是Oasis

 

 


 

 

要說是延伸閱讀也可以,但是我比較喜歡說:感謝有這麼熱愛Oasis的人整理它們的資料<3

http://www.wretch.cc/blog/nazi9999/7473512

 

 

再來是森克大為Oasis的幾篇報導作的參考翻譯

http://zimsam.wordpress.com/tag/oasis/

 

 

arrow
arrow

    起口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